ASH

歡迎勾搭
阿米一枚,平時寫寫文自娛自樂
防彈基本上CP都吃,All珍All優先
踩雷請自行注意

【果珍】午夜的燈塔與海鷗 番外-牽手

※果珍CP,勿上升真人

※柾國生日賀文,我們集聰明可愛帥氣性感於一身的黃金忙內生日快樂!!

※舊文的番外,沒看過的讀者請先看一下正篇→午夜的燈塔與海鷗

※像標題講的一樣,這篇的進展就只到牽手,時間線在正文旅行完回來之後











演唱會歌單裡想要加入Awake這件事是金碩珍主動去請求的。

兩個人風塵僕僕趕回首爾的當天,金碩珍跑了趟私人診所。

「JIN哥,我也一起進去吧?」田柾國有些不安的徵詢。一個人站在診療室外頭令他有種被拋棄的錯覺。

金碩珍一手在手機上敲著字,一手拿著診療單揮了揮,「不用,你坐著等我。」

他甚至沒有看他一眼。

那副無所謂到近乎心不在焉的模樣令田柾國有些吃味,孩子氣的皺起眉頭。

像是與之賭氣一般,他沒有跟進去,卻也不願坐下來,只是倚著牆仰首等待。

「……沒有異樣了。」醫生不可思議地看著檢查報告,「看來真的是心理問題啊!」

「呼……」肩上重壓的責任感瞬間鬆懈,金碩珍清清喉嚨,小小聲哼了哼歌。

「不過,恐慌症可不是一趟旅行可以痊癒的,」醫生流暢鍵入藥品名稱,「我開的藥還是必須吃,之後也會建議公司給你找心理醫生。」

這點金碩珍倒是沒有異議,點了點頭。

手機屏幕不斷跳出聊天室的訊息,讓他有些分心。

——不是說回到首爾了嗎?怎麼還沒到家?

不是發在團體聊天房,而是金南俊和他的單獨聊天室。

金碩珍垂眼打字,斟酌許久才完成文字送出。手指撫過手機光滑冰涼的邊緣。

——先到診所做檢查了。

——南俊啊,你在工作室嗎?我待會有事想討論。

那邊無動靜了好一會兒,然後是對方的答應。

骨骼有些特殊的大拇指摁上電源鍵,屏幕瞬間漆黑,映著他微微浮腫的臉。

曾幾何時,這些厭惡的缺陷都被劃進屬於自己的特別之處。

唇角輕輕扯開弧度,他接過藥物向醫生道謝後走出診療室。

田柾國一個使力離開冰冷的牆面,順手拎過藥袋。卻是沒開口問診療結果。

金碩珍倒是輕描淡寫提起了,「醫生叫我要按時吃藥,然後有事就去找心理醫生。」

他說的輕鬆,臉上滿是舒坦,想來即使不安也跨越了唱歌的障礙。

這回金碩珍自然而然坐進了駕駛座,開出地下室後問道:「你呢?要跟我一起去公司嗎?還是先回家?」

田柾國正捧著藥袋查上頭的英文藥名,此時驚訝地抬頭,「哥要去公司?」

尾音微微破了。

金碩珍分心拎過一旁的水給他,點了點頭。

時間有些緊迫了,他若要更動歌單得提前和公司討論。

田柾國有些想跟去,但無法忍受身上不是自己慣用的浴沐乳味道,猶疑地瞪著手機屏幕發楞。

「先送你回家好了。」金碩珍斟酌了一會兒,「你也累了,回去就好好洗澡睡覺,之後還有演唱會練習呢。」

大人般的叮囑昭示了兩人的年齡差,似乎旅途中的情意都被斬斷了一般。

他不由自主地問出口:「珍哥,我們真的在交往吧?」

車子行經一處窟窿,顛簸了一陣。

良久的沉默壟罩了車內,田柾國傻傻望著眼前的紅燈,想著自己是不是太不會看眼色了。

那時是氣氛所致嘛,也許對珍哥而言就是一場旖旎的夢,回到首爾也就該醒了。

車子緩緩停下,金碩珍似是偷笑般摀著嘴巴,見田柾國一臉懵懂的看著前方,暗嘆一聲笨蛋。

他咳了幾聲,將笑意歛下,伸手撥亂田柾國蓬鬆的髮絲。

「你是比我早老年癡呆了嗎?」綠燈,前行,「都讓你親了還想怎樣啊?」

田柾國轉頭只看見他悠哉的側臉,嘴上還掛著哄人的笑意,食指一下下敲著方向盤。

他想,大人不愧是大人啊,自己可以說是從小被哄到大了。

正品嘗著那快樂沮喪交雜的奇異情緒,回過頭的剎那卻瞥見了哥哥通紅的耳根。

隱隱約約有染到臉頰上的趨勢。

田柾國咧嘴露出兔牙大笑了起來,腳輕輕跺著車底。

「哥,是得到我的關心所以才臉紅了嗎?」

這下真的整張臉都紅透了。

 








-









田柾國回到家的時候正巧撞見朴智旻從金碩珍房裡出來,也許是年輕人的領地意識作祟,彆扭的過去堵人。

「哥為什麼從那裏出來啊?」

朴智旻嚇了一跳,說了句「回來啦」才撫著心臟答道:「我外套放在裡面。」

話一出才想為什麼要向對方解釋呢?

過去是對私人物品有佔有慾,粉絲送的水果、不借哥哥們穿的衣服、那句孩子金句「哥哥的是我的,我的還是我的」,現在魔爪要伸到珍哥身上了是吧。

「喔。」田柾國找不到找碴的地方,乖乖說道:「我回來了。」

朴智旻被他逗笑,心底弟控本質發作,手癢想去摸摸弟弟的頭。

卻被對方迅速躲過了,以一副嫌棄厭煩的表情。

我的手沒髒成這樣吧。朴智旻忖道,又再次出手。

這次即使田柾國再怎麼厲害也被摸了幾下頭,委屈的嚷嚷:「啊髮型都亂了。」

他一生氣,小孩子腔調就格外明顯,在朴智旻眼中就是一隻大白兔子護著耳朵不讓碰。

往常他肯定多逗幾下,此時有更加掛心的對象,張望了幾下卻沒看到人。

田柾國知道自己很幼稚,可他就是控制不了,擺出一副勝利的姿態,解釋道:「碩珍哥先把我送回來,去公司了。」

「啊……」朴智旻也沒在意他那副得瑟的模樣,「你回來幹嗎?」

以之前那小跟屁蟲的樣子還以為會黏著不放呢。

「洗澡,換衣服。」講到這個臉又沉下來了,「啊都是哥害的啦,本來不打算洗頭了。」

「智旻xi!你說該怎麼辦!」

沒被叫哥朴智旻也不惱,看著這小活寶叨叨念念的走向自己房間,邊笑邊追問。

「你是被什麼明星摸頭啊?還打算不洗頭哈哈哈……」

田柾國聞言回頭瞪他一眼,沒忍住也跟著笑出來。

「對!被偶像摸頭了,本來這個月就打算不洗了!」

誰都知道他一個愛乾淨的處女座是不可能的,朴智旻也沒當真,順著話開玩笑。

「喔?你偶像是誰啊?有跟他要簽名嗎?」

「告白了!在一起了!」

「我們國兒,追星成功啊……」

玩笑話開到後面,朴智旻大概想都想不到忙內一句謊話都沒說。

僅是看田柾國那副傻樣,他就知道金碩珍現階段應該沒事了,於是也沒開口去問病情。

宿舍僵了幾天的氣氛被笑語打成一池活水,春意泛濫,全虧了戀愛的威力。

他倆在家裡休息了一陣子,又在田柾國的催促下匆匆前往公司。

這下剛好趕上談完話的金南俊和金碩珍,兩人肩並肩走向職員辦公區,正巧被出電梯的田柾國撞見。

他欲出聲喚哥時,卻觸見金碩珍笑得歡快的臉,金南俊在一旁不知道又說了什麼,只見他珍哥一下子脹紅臉打了過去。

只是那一拳打的軟乎,大抵就是珍哥在床上無力的抓撓吧,田柾國想像中的那樣。

話語一下子消聲匿跡,他甚至想把金南俊當沙發舉起來丟出去。

一旁的朴智旻就沒多看,隨即出聲喊了碩珍哥,小奶音興奮地在空氣中綻開。

金碩珍回過頭見是他倆,先向朴智旻笑了笑,看向田柾國時卻抿起唇,飛快撇開視線了。

「你們來地正好,歌單有改,正要去和公司討論呢。」金南俊無奈地看向金碩珍,「職員們都該亂套了。」

那一笑有寵溺有包容,田柾國磨著牙,盤算著去買個沙發回來取代南俊哥。

金碩珍不好意思地笑笑,「之後會向大家道歉的。」

「改了什麼歌單啊?」朴智旻好奇問道。

「加了Awake進去……」

「啊那我也要再唱一次Lie!」

「這個你可以看做是大人的特權,95年的小朋友是沒辦法提的。」

「嘁,哥算什麼大人,在家天天都像小孩子一樣跑來跑去。」

「呀朴智旻你現在是想吵架嗎……」

兩人吵吵鬧鬧的往前走,金南俊和田柾國就自然而然落在後頭了。

他偷偷偏頭覷金南俊的表情,只見隊長還是一樣可靠,自信的眼神一如往常的安撫人心,令人不由自主想相信他。

進公司前的崇拜依舊存在,現在卻多了一份勝負欲。

即便他知道哥哥不該是敵人,仍然在愛情裡進行一個人的競賽。

「以後,你要好好照顧碩珍哥啊,」金南俊如釋重負的吁出一口氣,「他絕對不像我依賴的那麼堅強。」

仔細想想,或許是自己的依賴把他壓垮了。

感性的話語傳進忙內耳中成了另一種意思,田柾國幾乎要聞到自己身上的醋味了,恍惚的點了點頭。

現在是人人都要和他爭珍哥嗎?

他想起好久沒登入的推特,現在突然很想上去宣示主權。

珍哥是我的。就這麼一句好了。

 








-









當天的Bighit忙得焦頭爛額,決策組忙,樂隊伴舞也忙,藝人更忙。

結束基本更動的舞台練習和會議回到家後幾乎都接近半夜了,但朴智旻是夜貓一隻,偏要拉著金碩珍喝酒聊天。

「珍哥不喝也行,就陪我聊天。」他瞥見一旁無所事事的田柾國,開玩笑的掏出卡片,「柾國要參加嗎?那就去幫忙買下酒菜。」

本質上田柾國還是很聽哥哥的話,揚言要把卡刷爆就出發去買生魚片了。

其實朴智旻不太喜歡海鮮,可金碩珍喜歡,所以田柾國繞了兩個地方買生魚片和其他小菜。

拎著兩個塑膠袋回到家中時他只聽到餐廳傳來隱約笑聲,心底吐槽還沒等到下酒菜就要把酒喝光了。

隨著足跡逐步接近,聊天聲也愈發明顯。

走到一半他才聽到朴智旻正在說他早上回到家的事情,不禁在門旁停下,屏息聆聽。

一方面是想衝進去讓智旻哥別毀他形象,可另一方面他又想聽金碩珍的反應。

畢竟朴智旻不知道摸他頭的偶像是誰,但金碩珍可清楚的很。

「……我只是摸了把頭髮,他就像是看見什麼髒東西一樣往後躲,」朴智旻抱怨道,話裡卻帶著笑意。

「好可愛,像孩子一樣。」金碩珍笑了起來,「你嚇到他了吧,誰家哥哥會這樣直接動手啊?」

你啊。田柾國在外面無聲吐槽,一邊為那句可愛心動,又一邊為那句像孩子不安。

「我問他為什麼不洗頭,他說他偶像摸過。」朴智旻嘆了口氣,「我也是偶像啊,我不能摸嗎?」

金碩珍似乎意識到了真相,笑聲漸漸小了下去。

「然後你知道他說了什麼嗎?他說他和他偶像在一起了……」朴智旻的聲音聽上去世界無語,「哪來的一個偶像比不上哥哥啊?」

「啊,嗯。」金碩珍發出了尷尬的單音節。

朴智旻大抵也看出哥哥臉色不對,沉默了下來。

餐廳外的田柾國久久聽不到下文,好奇的幾乎撓牆角,正當他按捺不住想走進去時,卻聽見酒杯被重重放下的清脆聲響。

接著是朴智旻近乎崩潰的聲音。

「我就說事情不會那麼簡單!南俊哥說的時候我還以為是開玩笑的,哥真的在和國兒交往嗎?」喝了酒的咬字開始模糊,「所以那什麼偶像是哥?」

「嗯……」金碩珍聽上去有些不好意思。

田柾國在外面聽得甜滋滋的,一雙兔眼都亮了起來。

不過他挺能理解朴智旻的感受,要是他親哥在身旁這樣放閃,他估計也會是同一種反應。

裡面又沉默了許久,只聽聞倒酒時瓶口和杯緣碰撞的清脆聲響。

朴智旻似乎努力平復了情緒,再次開口時聲量小了許多。

門外的田兔子不得不拿出十二分精神凝神諦聽,塑膠袋露出了門框也不知道。

「哥,不是還說他像小孩子一樣嗎?」他調侃道:「年紀這麼小、這麼可愛還吞得下去啊?」

「在我眼中,他就是個孩子啊。」金碩珍沒有半點猶豫,接話道。

這話像桶冷水一下子澆在田柾國頭上,冷澈心扉。

說實話,他並不排斥當個弟弟,也絕對不是騎在哥哥頭上的那種忙內。

可這一刻,他卻有些怪罪自己的年齡。

腦袋嗡嗡作響,田柾國好不容易穩住心神,已經又錯過一大段對話了。

金碩珍似乎又講了什麼,接著是朴智旻不信的聲音。

「……嘖,哥會想跟一個小孩子接吻嗎?」

「就因為他是小孩子啊!」金碩珍情緒激動的反駁,「所以突然不像孩子的時候、的時候,就會覺得陌生……心動……」

音量逐漸縮小,他費勁聽見金碩珍說心動,手差點拿不住袋子。

腦袋裡咻咻咻放起煙火,他想自己的確是個孩子,聽一句苦一句甜的,還情不自禁開始傻笑。

也許是那廂朴智旻又做了什麼表情吧,只聽金碩珍惱羞似的開啟大叔口吻。

「喜歡他又怎樣!呀,我真的是……哥好不容易談了戀愛你就不能祝福嗎?那什麼……柾國很好啊,不是還去買下酒菜了嗎?」

一句話結結巴巴甚至忘詞不說,還九彎十八拐到一個荒謬無關的結尾。

朴智旻猖狂的笑聲瞬間爆發,像是替大叔笑話捧場一般笑到沒聲。

笑聲剛落,就聽他一本正經說道:

「現在,我們請新郎田柾國進場……噔噔噔噔……」

哼了一會兒結婚進行曲,見人還沒進來,沒轍的嘆了口氣。

「在外面站了多久啊?田小國,該進場了!」

田柾國被嚇了一大跳,像隻兔子跳竄了起來,才故作無事的步入餐廳。

他彆扭的放下兩袋下酒菜,見到金碩珍驚詫堂皇參雜羞恥的表情,也跟著害羞了起來,低頭看著桌面。

為了轉移尷尬,他結結巴巴的問道:「哥、智旻哥怎麼知道我站在外面?」

一句話把自己暴露的徹底。

朴智旻想這結巴是會傳染嗎,看笨蛋似的開口,「你袋子都露出來了,我一看到生魚片就知道這酒不用喝了。」

談個戀愛怎麼一個兩個智商都降成這樣呢?

一個紅蘋果臉,一個小笨蛋。朴智旻帶著內心的一點惆悵,瀟灑離場。

他把自己當個成全愛侶的大俠,田柾國卻是想這哥又不收拾東西了。









-








 

餐廳剩下兩個人,一對情侶。

田柾國率先打破沉默,「我今天要去哥的房間睡。」小孩霸道宣布。

「給我睡自己的床。」金碩珍臉上餘熱未退,一板一眼頂了回去。

「為什麼啦?我這麼可愛、這麼讓哥心動……真的不行嗎?」

事實證明,田柾國在哥哥們面前最會撒嬌。

金碩珍臉又紅了回來,「不行。」

他手癢想去摸摸弟弟的頭髮,又覺得剛教訓過智旻不能打臉自己。

幾方衡量之下,只好拿起酒杯鬱悶的喝光。

田柾國看著那人從臉蛋到頸部一路通紅的窘樣,鬼使神差說道:「哥好可愛。」

此話一出,兩人都羞赧的不行,楞是不對上彼此目光。

剛交往的情侶都這樣嗎?隨便講什麼話或接觸到對方都會這麼害羞,羞的他幾乎想像小時候躲攝影機一樣拿帽子遮臉。

他重重咳了一聲,覺得今天要有實質進展,不然明天開始自己又會患得患失的。

抱也抱過了,吻也吻過了。

視線飄忽向遠方,手突兀的放上餐桌,「來吧。」

金碩珍一頭霧水,用大人的骯髒思想一揣測,還以為是在做什麼夜晚邀約,「什麼啊?現在不是時候吧。」

現在不是時候。

田柾國挫敗的趴在桌面,左手仍舊維持著伸出的狀態,臉埋在右手臂彎中,奶聲奶氣抱怨道:

「哥跟我不是情侶嗎?連、連牽手都不行嗎?」

說完就偏頭抬眼瞅向金碩珍,水汪汪的大眼盛滿失望。

骯髒啊,金碩珍,自己亂想什麼呢?

他飛快伸手握住對方的手,胡亂點頭連說可以。

兩人的座位不方便十指緊扣,田柾國手心向上淺淺握住金碩珍的手,不敢重一分。

練吉他練出的薄繭覆在手心上有些搔癢,但就連忍受那份癢處也成了某種戀人之間的信號。

田柾國想的是牽個五秒就算成功達陣了,可金碩珍沒有要收回去的跡象,他也就乖乖趴在桌面享受。

最初是有些肉麻,他抬眼看向金碩珍就四肢蜷縮的害羞;漸漸的兩人都變得坦然,相視時可以幸福地笑出來;最後氣氛一簇簇燃了起來,金碩珍凝視著他,低頭輕輕在手指上印了一吻。

那一吻像電流,酥酥麻麻的劃過指甲,一路竄進血液中,擊中心扉。

結束後兩人都十分不好意思,咯咯笑了起來。

金碩珍喝了酒,此時就連靜靜看他都像在撒嬌,開玩笑叫珍尼也只會鈍鈍應聲。

「南俊哥為什麼知道我們在交往啊?」好不容易從戀愛泥沼中脫身的田先生問道。

「我告訴他的,」金碩珍像是怕他生氣似的,小聲說:「雖然沒和你討論,我覺得瞞他不好。」

怎麼會有人覺得喝了酒的珍哥是無賴呢?田柾國想,分明就是可愛鬼。

見田柾國沒回什麼話,金碩珍想了想還是覺得需要溝通。

「你討厭哥這樣嗎?其實不一定要大肆張揚的,我們也可以低調戀愛。」

田柾國趕緊撐起身子,澄清道:「沒!我還想跟全世界炫耀呢,我就是……」

「就是?」

他害羞地抓抓頭,小聲說了句什麼。

金碩珍沒聽清,擔心他是怕自己嫌煩,不由得諄諄說道:

「柾國啊,雖然哥很完美,但哥哪裡討人厭一定要說。」

兔子躊躇了許久,終於下定決心的把金碩珍的手牽緊,鎮定開口。

「我就是……吃醋。」

金碩珍一楞,接著喪心病狂的大笑了起來。

連牽著的手都收回去捧著肚子笑了。

田柾國看著自己空落落的手心,委屈的瞪著他,瞪著瞪著卻在快樂的感染下跟著笑了。

他自己也覺得很無語,邊笑邊氣呼呼地指著金碩珍。

「不做了。」金碩珍抹去笑出來的眼淚,專注凝望他,「會讓你吃醋的事,一樣都不做了。」

偶爾會想,他這隻海鷗,不只飛去的藍天和歸來的燈塔是金碩珍,連翱翔時鼓滿羽翼的海風都是金碩珍。

鹹澀的味道,拂面時像極了幸福的淚水。

他是他的風,是他的人,更是他從사람到사랑的過程。










-



Fin.

评论(26)
热度(191)
©ASH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