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H

歡迎勾搭
阿米一枚,平時寫寫文自娛自樂
防彈基本上CP都吃,All珍All優先
踩雷請自行注意

【果珍】午夜的燈塔與海鷗 03

你踏過的路途是我的人生

你的人生是我竭力去彌足的年歲

是黃昏下的歸途

是我刻意跑在前頭等你的孩子氣








-








髮絲蹭在皮膚上,有些搔癢。

夢境隱隱約約成了休息室的模樣,是彩排結束後待機的時間,他坐在長沙發上迷迷糊糊地閉上眼睛,而田柾國就靠在肩膀上,微微張嘴酣睡。

分明閉上眼了,可那孩子特別稚嫩的睡相還是清晰地看見了。

是夢啊。他輕輕嘆了一口,卻恨不得永遠待在夢境裡。

可惜夢總像是深秋結冰的湖面,一敲即碎,永遠會失足墜入冰冷的湖裡被狠狠嗆醒。

他墜的很深,昏昏沉沉的睜開眼睛,單調的天花板映入眼簾。

這才是現實,不是休息室,也沒有田柾國。

一口熱氣吐在皮膚上,雞皮疙瘩一下子竄上。

金碩珍瞪大眼,輕輕挪動身體,清楚感知到肩窩湊了個人。手腕也有個力道緊緊抓著,那人的肩膀就壓在他的上臂。

瞪了天花板好一會兒,他輕輕嘆了口氣。

果然是回來了。

是田柾國呼吸的頻率,一向熟悉卻從來沒注意的節奏,輕悄悄溶入金碩珍生活的習慣。

習慣有人用相異的呼吸頻率和他一起入眠。

吸氣,一、二、三……吐氣。他側耳傾聽,一邊在心底默念。

從昨日持續紊亂的心緒漸漸平復,像是數羊一樣奇異地緩和了情緒。

現在的話,或許可以。

他張開嘴,試圖哼歌,腦中想的是一直很喜歡的Save Me。

歌詞在腦海一行行的跑著,病房卻寂靜依舊。

唱不了歌,怎麼和自己喊話都無法唱出旋律。

彷彿大腦和喉嚨崩解離析,分明腦中發出唱歌的指令,音符卻凝結在乾燥的喉嚨中。張大嘴的模樣肯定很可笑,金碩珍默默閉上了嘴。

手臂上壓著另一道溫度的重量,皮膚有些不適應溫熱。熱度一吋吋蔓延擴散,他都快懷疑被抓著的胳膊要有印子了。

忙內仍然睡得很熟,這小孩只要一入睡就很難叫醒,尤其在哥哥們旁邊睡著時,也許是堅信會有人叫醒他,睡的有恃無恐。

他伸出右手在那蓬鬆的頭髮上抓了幾把,也只換來迷糊的囈語。

大大的腦袋埋進左邊頸窩,呼吸吹在皮膚上似手指刮搔,金碩珍傾聽著耳畔平穩的吐息,眼底帶出溫柔的色彩,無聲地笑了笑。

在閔玧其面前有些情緒失控是沒什麼關係,他自己的彆扭感也沒那麼重,但面對年紀相差更多的弟弟們就不太願意那樣做了。

金碩珍垂下眼看著那鳥巢一般的腦袋,一面想像田柾國現在的模樣,笑容更加明朗了。明明維持這麼奇怪的姿勢還是很快就睡熟了,是每一次趕行程練出來的無奈。

很累,也很慌張吧。

他想起自己那天匍匐在地面時,柾國著急的想將他拉起來,那樣慌忙的力度彷彿烙進了骨髓,細細密密的戳著血肉,現在想起仍會犯心悸。

「柾國啊。」他輕輕喚了一聲,見那身軀仍然隨呼吸起伏,忍不住伸出手揪了揪對方耳朵。

田柾國像是趕蒼蠅一樣揮手拍開的動作讓他噗哧一聲笑了出來,明明病房內沒有其他人還是玩味的用氣音說話。

「呀,不要再睡了,」或許聽在睡美人耳裡是煩躁的嗡嗡聲吧,他換了個方式叫人:「火災了。」

沒反應。

「你玧其哥要生氣了。」

依舊是低低的打鼾聲。

金碩珍偏頭想了想,覺得再不把人叫醒左手就要麻了。

「我要回家了。」

「……不帶你。」

框啷一聲,鐵椅猛然後退拖磨出刺耳的聲音。

他愣愣看著那孩子迷迷糊糊巴眨的大眼睛,裡頭還帶著惺忪睡意和驚魂未定。

有些好笑,有些心疼。

「……哥?」

「嗯。」

略為尷尬的氛圍。或許是因為想起早上說的話,田柾國喊完哥後又彆扭的低下頭,以髮旋示人。

驀然想起第一次看這孩子月末評價時,叫他唱歌卻在原地扭捏了十五分鐘,也是只見得著低垂的頭,不同的是那時身形還十分秀氣。

金碩珍從床上坐起來托著腮等了一會兒,見他沒抬頭的意思,伸手往那髮旋一戳,頗為用力。

田柾國被戳的往後一晃,對上金碩珍眼睛時有些迷茫。

「沒話想說?」

他哥還是那副閒散的模樣,平時溫暖的笑容在夜晚一看添了涼意。

「……對不起。」他咬了咬牙,眼睛定定凝視進那嫻靜的目光,「早上,說錯了話。」

「沒關係。」金碩珍吁出一口氣,「今天要是換一個大哥你該被揍了。」

田柾國捧場的笑了出聲,心底陰沉沉的天疏散了些許。

他明白金碩珍是在變著法子兩個人心裡都舒坦,說出那樣的話傷害的不止是對方,自己也不自覺的被愧疚刺傷了。

有時候道歉不能彌補傷痕,卻能軟化記憶裡尖銳的衝突,至少不再痛徹心扉。

「你先傳個訊息給經紀人哥吧,我看他快擔心死了。」金碩珍將他落在床上的手機遞去,「還有其他人,估計智旻要愁死了。」

他聽話地接過來,向經紀人和團體聊天室分別發了訊息。

──對不起,我在JIN哥這裡

──今天陪碩珍哥睡,不回家了

窗外是絢爛通達的燈火,每一盞燈火都映照首爾的起落,每一次的熄滅都是告別今日的晚安。

瞥了眼時間,已經過了十二點,算算他竟然睡了快兩個小時。

「柾國啊,接下來幾天我可能不在,你要好好聽南俊的話,不要再鬧脾氣了知道嗎?」讓他鬧脾氣的始作俑者叮囑道。

他有些忐忑地問,「哥要去哪?」

「旅行,」金碩珍半垂著眼撫摸凸出的指關節,「玧其建議我去旅行,或許換個環境我就可以唱得出歌了。」

似乎是知道他沒有安全感的慌亂,隨口安撫了句「會在演唱會前回來的。」

田柾國把滑落到床緣的漫畫書拿在手裡,隨手翻了幾頁,見到背得滾瓜爛熟的台詞依然印在角色的對話框上,白紙黑字,一字不差。

莫名鬆了口氣,也莫名從那些文字裡獲得了勇氣。

「我也去。」他說。

「不是,我的旅行你跟什麼啊,我要登山的話你跟嗎?不要像去北歐一樣才爬幾分鐘就累了……」

久違的大叔式抱怨聽在耳裡很逗趣,他知道一旦金碩珍用這種語氣說話就不是多嚴重的事。

「去釜山吧。」田柾國用書脊敲了敲棉被下的大腿,「沒跟哥兩個人一起回過故鄉。」

想到可以跟哥哥一起走過年幼時跑竄的街道,他咧嘴笑的一口白牙盡現。

金碩珍很喜歡看他這樣的笑容,滿眼璀璨匯集成月牙狀,傻裡傻氣的。

彷彿他可以用雙手捧起整條銀河,將那樣的開心裝進瓶子裡珍藏。

「呀決定權在我手上啊……」

「就這麼定下了,我和其他哥哥們說一聲。」田柾國在手機流暢的輸入文字,飛快發送後朝金碩珍比了個YA的手勢。

金碩珍也不自覺笑了起來,還勉強憋著想訓人,表情複雜的好笑。

「你!呀現在小我五歲的人都可以擅自決定了!呀這個……!」

「是啊,可以了。」他握住那寬大的手掌,拇指輕輕磨過對方手背,「所以拜託哥多依靠我吧。」

話語在空氣中發酵,情愫悄然萌芽,蜿蜒漫過冷清的病房。

金碩珍愕然張著嘴,愣愣望著田柾國清澈的眼眸,手被握住了也沒什麼反應。

他覺得自己會被淹沒在這孩子……不,是這少年的溫柔裡了,是即將溺斃的眾多人之一。

只不過他幸運的和田柾國相遇了,而那眾多粉絲沒有。

「……我感覺我要變成你的紛絲了。」金碩珍低聲咕噥道,反握住那隻欲抽回的手。

「哥不早就是了嗎?我們是彼此的紛絲。」雖然他想要的似乎不只是粉絲或是親近的哥哥。

那是什麼呢?

隔著一層薄紗的想法讓田柾國嚇的心臟漏跳一拍,觸電似的甩開那隻反握的手。

我在想什麼?我究竟想要什麼?

驀然憶起金碩珍微嘟的嘴唇,他趕緊甩了甩頭,將心猿意馬的怦然趕出腦海。

田柾國,你對著你哥想什麼奇怪的事情啊!

是親情,是暫時的依戀。

不。

肩頭坐著的小惡魔發出令人厭煩的笑聲,嘲笑著他的自欺欺人。

是愛情。

你喜歡他,你喜歡金碩珍。

朦朧的薄紗被年少的輕狂掀起,田柾國觸到自己鮮明的欲望,背部的肌理繃出了線條。

他想親吻金碩珍,想擁抱金碩珍。無法不去想金碩珍,無法不在想到金碩珍時笑。

他甚至想起偶然撫過金碩珍皮膚的觸感,指尖一下子燒了起來。

那個真實而黑暗的自己在此刻甦醒,咆哮著訴說渴望。

猶豫了半晌,田柾國湊了過去,在金碩珍肩頭咬了一口,舌頭隔著單薄布料描摹齒痕。

這種事情過去田柾國也常做,卻不曾在噬咬後伸舌舔舐。

金碩珍抖了一下,一巴掌拍在他腦門上。

「沒吃飯啊你?」

「……是沒有。」

他們在彼此的眼中看見了笑意,也看見了勇氣。

I never walk alone
只要你和我在一起 我就能歡笑面對
You never walk alone
只要你和我在一起 我就能歡笑面對
只要你和我在一起 我就能歡笑面對

金碩珍忽然想唱歌,想將溫暖的歌詞哼唱給這孩子聽。







-







不同於恢復靜謐的病房,在聊天室發送的訊息掀起軒然大波。

──我要陪碩珍哥去旅行

閔玧其瞥了眼訊息,將手機拋在桌上,半垂著看上去慵懶的眼眸瞧不出情緒。

轉瞬間五個人都讀了訊息,卻沒人回復。

不是站在擔心的角度去看待事情,畢竟兩個人都成年了,該要處理的也沒見出什麼紕漏。

只是比起金碩珍一個人去旅行,帶上田柾國更加麻煩了。

他們的大哥向來知道怎麼低調,即使被粉絲偷拍到照片也不會引起人潮圍觀,只是繼續進行他的行程。而忙內就不一樣了,似乎身上天生的明星氣味難以掩蓋,即便只是和朋友出去吃個飯也能引起眾人的注目。

緊閉的房門被打開,金南俊難掩疲倦的臉讓他修長的身形在此時顯得微駝。

「哥,討論一下吧。」

「嗯。」閔玧其點了點頭。

什麼是能放的,什麼是必須緊抓在手裡的,的確需要討論。

金南俊尋了一圈,最後在金碩珍的床邊坐下,手掌撐著柔軟的床墊往後抬了抬頭,吁出一口氣。

棉被疊得整整齊齊,依舊是前日金碩珍出門前的模樣,沒人敢去移動半吋。

「為什麼提議讓他去旅行?」

閔玧其知道金南俊這次絕對不是站在他這邊的,提出這項提議時就知道這位隊長無法冒著風險放手。

從來都不是肯定的事,諮詢過醫生後也只獲得「換個環境不一定能痊癒」的消極回答。若旅行回來仍然無法唱歌,不說他們能做出決定的時間會減少,金碩珍本人的負罪感也會壓垮他自己。

所以還不如將人留在這裡,留在他們都能看顧的身邊。

閔玧其知道金南俊是這麼想的,比起他貿然的提議的確安穩不少。

但,也確實犧牲了某些東西。

「留他在這裡,他會開心嗎?」

「現在不是那個問題,」金南俊抓了抓頭髮,語速因為急躁而爆發,「這和珍哥開不開心沒有關係,這關乎了我們接下來演唱會和回歸的時程,也關乎了粉絲怎麼看我們……」

壓力,他們全體都背負的壓力。一年比一年爆發的全球性人氣,每首歌曲成員自己作詞作曲的品質,不顧身體也得超越上次的舞蹈,每次回歸都刷新的排行榜名次。

獲得的同時,也在失去。

狂歡的每個瞬間,都像是世界末日前的嘉年華。

偶爾在夜深人靜七個人聚在一起時,他們都從彼此眼底看見茫然。

似乎是大家共同的恐懼,總是問著現在是巔峰了嗎?下一步會失足嗎?

「只有你投了反對票,」閔玧其敲了敲桌子,「你是隊長,當然可以做出決策。」漸漸地因一成不變而急躁。

無論是什麼,都必須做出改變,都必須有件事、有個人來告訴他們初衷。

對公司決策最有影響的非金南俊莫屬,要是他這關首先反對了,公司也不會隨便讓金碩珍遠離首爾。

閔玧其看著依舊垂眼注視地板的金南俊,默默扯開笑容。

他們一起相處了數不清的日子,一起創造了無數歌曲,一起從最初的徬徨攀到現在的高點。

「南俊啊,登山不能用跑的,不能拋下裝備急躁的跑上山,」他想起金碩珍說目前能體會登山樂趣的只有他們兩個老人,「那樣不會長久。」

為什麼人們總對長久的事物抱持敬意,為什麼在歌謠圈如此重視輩分,因為他們都知道,一下子達到某種高度是時運,能長久走在高度上才是難事。

前幾年連隨口許諾十週年都講得那麼輕易,實際才知道他們還有很遠的路和無數未跨的坎。

金南俊什麼都沒說,只是留了句「我再想想」就出去了。

最後還是會贊成的吧?依他對他的瞭解,深思過後的決定只會是放手。

閔玧其緩緩呼出一口氣,覺得世界鮮明的浮出了色彩。

伴隨刺著皮膚的劇痛。

那也好,總比麻木的過著好。

他隨手抽過紙張,鉛筆在紙上唰唰留下淺淡的字跡。

奇怪呢,靈感總在這時候來。









To be continued.








-

第三章,這章就真的很甜了吧(誰說不甜我揍他kkk)
這章字數比較少,因為旅行的部分想單獨寫,然後這章也說了一些我自己對於團隊的看法。
其實關於後面的章節有點擔心,lof的尺度到底到哪裡啊?接吻還是可以的吧?如果不行我再想辦法。
另外我要擔心這個月是否能完結了哈哈,估計還剩下兩章吧。
希望孩子們在Billboard Music Awards玩的開心,大家週末愉快,看文愉快!

评论(26)
热度(14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ASH
Powered by LOFTER